甘美兰专题音乐会举办

时间:2022-12-0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秋 徐鑫阳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1周年、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建交72周年。11月28日,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音乐周的活动之一,印度尼西亚万隆国立艺术文化学院与中国广西艺术学院专题音乐会在南宁举办。

此次音乐会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中极具特色的一场演出,由印尼万隆国立艺术文化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演绎,共上演了14个不同音乐风格的精品节目。其中既有印尼艺术家表演的传统印尼甘美兰音乐演奏,将甘美兰与歌舞相结合的表演,也有广艺师生学习甘美兰乐器及舞蹈后的成果展演、广西民间非遗艺术家的非遗艺术展演。音乐会既富有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又蕴含广西民间非遗音乐的鲜明特色。

广西艺术学院的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引进印尼不同地区风格的甘美兰乐器最为齐全的机构。此次甘美兰专场音乐会的成功举行,有效促进了中国和印尼两国音乐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依托展馆成立的展演乐团发展迅速,印尼甘美兰音乐的展演为中国—东盟音乐周增添了一份来自“千岛之国”的声音,期待中国与印尼能在音乐文化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杨秋 通讯员 徐鑫阳)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