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助武鸣沃柑做大做强

时间:2022-11-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巫美桥红 黄子晏

近日,记者走进广西南宁太山农业有限公司沃柑果园数字化管理系统,看到技术人员正在通过大屏幕了解果树生长、温度、土壤湿度、病虫害等情况。技术人员只要设置好相应的参数,就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完成自动施肥喷水等操作,大大节约了人工和时间成本。

“这套系统很好,再不用自己去地里浇水、杀虫,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节省了很多人工和时间。”该企业生产负责人韦瑾义告诉记者,该系统通过将5G通讯、农业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在沃柑的栽培管理中,从多维度的沃柑产业数据进行数据挖掘与处理、数据运算与分析、数据展示与应用,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发展科学决策。

近年来,武鸣区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通过整合农业产业、资源等涉农数据,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农业政务、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作用,建立了一套优质沃柑数字化生产技术体系,建设一个以5G+数字化沃柑精准栽培为核心的智慧果园,推动区域沃柑生产的标准化、绿色化,提升品质,助力武鸣沃柑品牌做大做强。“智慧农业通过互联网的数据收集反馈到各个新型经营主体,进一步完善他们的种养管理技术和疫病防控。”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巫美桥红 通讯员 黄子晏)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