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乡村风貌新画卷

时间:2022-11-23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巫美桥红 刘俊廷

冬日的午后,阳光正暖,行走在南宁武鸣区罗波镇板欧村坡蒙屯,山环水抱的金黄田野下,整洁美观的乡村道路与这里的一草一木融为一体,在一排排鳞次栉比的红砖瓦房映衬下,折射出一幅乡村风貌新画卷。

“我们村自从每周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后,道路整洁了,庭院更美了。”谈到村里的变化,村民欧桂茂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据悉,今年以来,罗波镇将人居环境提升与打造美丽宜居村庄、特色田园乡村相结合,成立了“党员+网格员+群众”的常态化整治队伍,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村民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行动,推动村屯从“陋居”到“安居”、从“旧居”到“美居”的华丽转变。

曾经杂物堆积的房前屋后,如今干净又整洁;曾经杂草丛生的村屯道路,如今平坦又宽阔;曾经垃圾乱扔乱放,如今分类规范……随着板欧村村规民约的制定,在乡风文明的号角下,该村还形成了“户投、组清、村集”的垃圾分类及清运模式,完成了8条村屯主干道的常态化清洁,助推村屯面貌焕然一新。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已成为板欧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写照。(记者 巫美桥红 通讯员 刘俊廷)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