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精品城市 龙州“口袋公园”装满群众幸福生活

时间:2022-11-22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农基椿

近年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坚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城镇振兴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城区提升工程,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人民美好生活的发力点,加快把龙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精品城市。

近日,龙州县新建丽江公园顺利竣工开园,这也标志着标志着我县首个将文化景点与休闲功能相结合,塑造历史与本土生活和谐相融的文化型水岸公园正式落地建成并开放使用,该县城市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又增添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方便群众就近游园,尽享园林水休闲幸福美好生活,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在龙州生活十几年了,这里的环境越来越美,出门不远就有公园休闲,江水清澈,树木葱郁,我经常约上姐妹们过来一起游玩。”龙州县居民苏女士说道。

蓝红相间的彩色沥青休闲步道,沿江绵延绿树成荫,约上三五好友,拍照留念,跑步健身,好不惬意。驻足瞻仰红八军战士雕塑,忆革命峥嵘岁月,登望江亭观江景赏夕阳,赞如今美好生活。在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又能感悟红色革命历史,这是漫步在龙州丽江公园的切身感受。

龙州县遵循“讲好龙州故事”主旨,以丰厚的民族文化积淀、独特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以及宜人的山水文化资源为基础,进一步打造充满龙州烟火生活气息的滨江休闲水岸公园景区。丽江公园建设工程以“回归自然生态、打破水岸屏障、拥抱地域文化”为设计理念,将文化景点与休闲功能结合,塑造历史与本土生活和谐相融的文化型水岸公园,融入了龙州古八景景观元素,打造“薪火龙州、天琴颂歌”等美景亮点,把丽江河岸众多的历史故事、红色旅游景点串联起来,让新老景观遥相呼应,相得益彰,使素有“小香港”美誉的龙州更添新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龙州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时刻把增进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福祉挂在心头,先后新建成投入使用天琴湖公园、龙湖公园、丽江公园3所“口袋公园”,让居民开门见绿,出门建园,实现城园相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节攀升。(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