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六堡茶产销两旺 续写“茶船古道”传奇

时间:2022-09-19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朱晓玲

记者从9月17日下午举办的“茶船古道·六堡茶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预计今年梧州市六堡茶总产量将超过3.5万吨,综合产值将超过160亿元。

梧州六堡茶展示。论坛主办方供图

六堡茶属黑茶类,因原产自苍梧县六堡镇而得名,有1500多年种植历史。在清代,就凭借“红、浓、陈、醇”的独特风格入选全国二十四名茶。凭借梧州发达的水运,六堡茶出深山、入西江、南出珠江口下南洋,演绎了“茶船古道”的传奇。

梧州六堡茶。论坛主办方供图

2021年以来,梧州市以全产业链思维,坚持规划引领、品牌塑造、文化带动、产业驱动,构建全产业链现代茶产业体系,助推六堡茶由销路单一的“侨销茶”发展为“畅销茶”,呈现产销两旺、量价齐升、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2021年,梧州市六堡茶产量2.5万吨,综合产值110亿元。

论坛现场设置品茶区。论坛主办方供图

当前,梧州市正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着手,系统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2022年1至7月,全市干毛茶产量达5307.02吨,与去年同比增长约20%。截至2022年8月,全市茶园面积突破20万亩。(记者 朱晓玲)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