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3消费节”——缤纷购物季“东盟水果节”启动

时间:2022-09-1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婧

9月17日,2022年广西“33消费节”——缤纷购物季“东盟水果节”暨崇左市进口水果展销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4号展厅搭建舞台,邀请全国各地知名的大型商超、水果经销商、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商平台等60家采购商参会,用专场推介、采购诉求、现场签约等形式,加深市场对广西进口东盟水果的认识与了解。东博会期间,将持续举办东盟水果及崇左市名特优产品的展示展销活动,集中展示展销进口的榴莲、山竹、芒果等水果以及崇左市桄榔粉、旱藕螺蛳粉、辣椒酱等名特优产品。

广西商务厅负责人表示,本次“东盟水果节”是广西“33消费节”首次增设的特色活动,是在RCEP生效实施及促消费、稳外贸大背景下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依托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大平台向全国采购商推介东盟优质产品,借助广西“33消费节”的叠加效应促进东盟优质产品从广西进口并在全国市场销售,进一步推动广西与东盟消费领域新融合。

“崇左与越南接壤,不仅汇聚了榴莲、山竹等大量东盟进口水果,还有古法红糖、砂仁、银耳露等原生态、健康农特产品。”崇左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崇左的优质产品,让更多优质的东盟水果摆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据悉,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此次活动共有6对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签约金额共计1.2亿元。(记者 罗婧)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