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绘就乡村文明美景

时间:2022-09-05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赵敏 余宴 林子煦

原标题:全国文明村镇青秀区长塘镇定西村村容村貌大变样

农文旅融合发展 绘就乡村文明美景

近年来,青秀区长塘镇定西村全力推进特色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实现村容村貌大变样、人居环境大改善,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村民在定西村合作社的葡萄园里采摘阳光玫瑰葡萄。本报记者 刘增璇  摄

9月是南宁本地各类瓜果上市的季节,天未全亮,定西村人声鼎沸,一片繁忙的景象。当地的村民正采摘甜瓜、葡萄等运给收购商。定西村地处青秀区生态综合示范带核心区域,目前主要发展甜瓜、葡萄、火龙果等产业。来到定西村,首先给人深刻印象的是一个个瓜棚,这里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已发展沃柑2000亩、葡萄1500亩、甜瓜大棚300个,培育了“沃帅兄弟”沃柑、“煌龙”火龙果、“青之秀”甜瓜等品牌。

长塘镇定西村党支部书记黄增念告诉记者,定西村大胆探索农业生产模式的改革创新,大力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利用自身的地理优势和优良环境,努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产业发展的同时,定西村还不断完善新建休闲广场、景观小品、骑行营地驿站等基础设施,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旅游业。在定西村,村民们时常利用农忙之余时间开展文体活动,舞动壮族芭蕉香火龙,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村里面也组建了文艺队,晚上有空大家都会进行排练,整个村庄的文明风气也都很好,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已经成功举办多届甜瓜美食文化旅游节,让广大群众感受壮族风情、体验农事乐趣、品味农家风味。(记者 赵敏 通讯员 余宴 实习生 林子煦)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