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出483个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

时间:2022-08-31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沈泉池

原标题:总投资2783.47亿元

广西推出483个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

8月29日至30日,2022年粤企入桂“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洽谈会在梧州举行。活动由广西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投资促进局、粤桂协作工作队、梧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主题为“全面深化粤桂协作携手推进产业振兴”。

招商活动内容主要有三大方面,一是开展粮油、果蔬、畜牧、渔业4大产业链,蔗糖、预制菜及食品加工产业链以及蚕桑、茶叶、中药材等N个小精尖产业链招商;二是开展粤企入桂“双百”行动,重点打造粤桂共建“一县一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集群、产业强镇等,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入园发展,强化粤桂协作成效;三是开展“桂字号”农产品招商推介,加快“桂品入湾”,展示东西部粤桂协作成果及广西“圳品”农产品,提升广西特色优势农产品影响力,畅通销售渠道。

北京同仁堂集团等30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粤桂两省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以及多个行业主管部门、广西14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及部分县人民政府分管同志也参加了活动,为深化粤桂合作、加快“桂品入湾”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为了筹备好洽谈会,广西聚焦“10+3+N”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今年以来储备了483个现代农业产业链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2783.5亿元,涉及粮油、果蔬、畜牧、渔业、食品加工、农业综合开发等,发布了广西现代农业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70条。

活动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深化粤桂合作,增加广西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共同助力广西乡村振兴。(记者 沈泉池)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