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大米”“上林八角”广西地方新标通过审批

时间:2022-08-10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苏昭宇 马霞 何正君

8月8日,广西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上林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上林八角》通过专家组审定,建议作为推荐性广西地方标准予以发布。

上林县盛产优质大米,同时素有“八角之乡”的美誉。二者皆在2017年成功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上林大米已占南宁市粮食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上林八角作为上林县传统出口产品,已销往欧美、东南亚和日本、韩国等区域和国家,备受国内外商客的青睐。

由于上林大米、上林八角原标准中分别存在特色特征指标不凸显、不能满足当前需求、相关的国家标准已更新替换等情况,标准修订组决定结合上林大米、上林八角各自的实际,对原有标准进行修订。

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的介绍,提出了质询,对标准逐条逐款进行审定,认为《地理标志产品上林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上林八角》等2项标准,对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区域品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专家组还提出相应修改意见,建议标准编写组按有关程序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后报批发布。(记者 苏昭宇 通讯员 马霞 何正君)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