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2022八桂民俗盛典举办

时间:2022-08-09来源 : 广西日报 作者 : 吴雨奇

近日,由中国民协、广西文联等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22八桂民俗盛典·七夕乞巧节暨“七夕节俗传统的传承与发展”系列活动在藤县举行。

藤县乞巧节是当地影响较大、流传较广的传统节日,于2014年被列入自治区级非遗名录。此次举办了系列非遗展演活动等,同时举办了“七夕节俗传统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来自区内外专家学者就“乡村振兴与民俗文化传承与变迁”“中国七夕节俗文化的活态传承与创新发展”“传统节庆的当代转型与价值重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保护、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应更注重对传统节俗文化的保护、研究和传播,既要让人民群众有对节日及节日文化的直观感受,更要有抽象的、全面的理性认识。

“我们的节日”是中国民协连年举办的品牌活动,“八桂民俗盛典”是广西文联和广西民协共同培育举办的民间文艺品牌活动。近年来,中国民协携手广西文联和地方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系列活动,展现八桂的民俗节庆文化,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吴雨奇)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