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一批RCEP推广实施试点企业获授牌

时间:2022-08-09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钟文瀚

为加快推进RCEP在广西落地见效,帮助企业精准用好RCEP规则,广西贸促会于8月8日举办第一批RCEP推广实施试点企业授牌暨RCEP培训师资库专家授聘仪式。

广西贸促会供图。

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等8家RCEP推广实施试点企业及其所在市贸促会代表,在邕的RCEP培训师资库专家参加仪式。

据悉,今年1月1日RCEP生效以来,广西贸促会采取多种形式推广实施RCEP,编印《RCEP学习宣传手册》和《RCEP动态信息》,举办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十多场。为了让广西企业更加有针对性地运用RCEP规则,广西贸促会创新开展RCEP推广实施试点工作,在部分设市区各挑选一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试点单位,广西贸促会联合广西大学等智库为企业量身定制实施应用RCEP优惠政策的方案(即“一企一策”),根据试点企业自身产品、产业链特点,合理进行生产资料配置,优化供应链布局,推动试点企业真正“走出去”,帮助企业精准用好用足RCEP红利。通过以点带面,试点企业成功经验将在更多广西企业中推广借鉴。

同时,为加强RCEP培训工作,实现资源共享,经梳理筛选,广西贸促会建立了RCEP培训专家师资库,9位专家分别来自行政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兼具理论性和实战性,对RCEP有较深的认识,各侧重于RCEP的不同章节内容。建立培训师资库,有助于全区贸促系统RCEP培训形成科学、规范的体系,有利于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试点企业和专家表示,此项活动为企业抓住RCEP生效实施机遇、用好用足RCEP规则增强了信心。(完)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