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画家刘小玉油画展在南宁举办

时间:2022-08-08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罗先彬

由广西美术家协会和南宁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的“璞蕴而玉——刘小玉油画展”,6日在南宁举办。画展为期8天,至8月13日结束。

广西美协主席石向东、常务副主席陈毅刚、副主席杨诚,著名画家、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刘南一等领导嘉宾,参观油画展。

领导嘉宾和观众在欣赏刘小玉的油画作品。宋延康  摄

主办方介绍,刘小玉是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其油画作品十次参加国家级展览,获奖一次。其中,油画作品《熙阳》入选由文旅部、中国文联及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本次画展共展出刘小玉创作的油画作品41幅作品,大致分为人物、风景两种题材。风景画很多取材于西北,也有广西本土如三江、桂林等地风景。人物题材包括海边度假的人群以及收获的渔民。从作品的创作年代,可以看出画家的创作思路、风格面貌的改变,由较为写实拘谨到手法更自由,表现更放松,表现题材也更多样化。

刘小玉和她创作的油画作品《熙阳》。宋延康  摄

北京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白羽平评价,刘小玉的油画单纯富有诗意,在表现中国写意精神的同时注重西画的构成意识,将画面经营得井然有序,统一和谐又不失强烈的对比,反映了她的综合修养和借鉴能力。(完)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