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供港蔬菜基地3000吨甜玉米陆续运往大湾区

时间:2022-08-05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吴良艺 罗添

近日,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东融供港蔬菜基地的甜玉米迎来了大丰收,这里3000吨的甜玉米将陆续完成采收,运往大湾区。

东融供港蔬菜基地种植了成片的甜玉米。(央广网发 陈伦请  摄)

在供港蔬菜基地,记者看到采收工人将重量足、个头大的新鲜玉米一个接一个装进包装袋里。据悉,该基地种植甜玉米约2000亩,由专业团队负责玉米的采摘,分拣装车则由当地20多个农民工完成,预计将陆续运输3000吨甜玉米至大湾区。

据基地采购负责人谢送介绍:“因为天气比较热,为了保证玉米的水分、甜度和新鲜度,基地组织工人通宵摘玉米,尽快让大湾区人民品尝到基地的新鲜玉米。”

成熟的甜玉米。(央广网发 陈伦请  摄)

贺州市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是贺州市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东融先行示范区”。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定位,以生产豆杯、毛节瓜、丝瓜、苦瓜、叶菜类等粤港澳热销的蔬菜为主,年产蔬菜超3.5万吨,产值超2亿元。

东融供港蔬菜基地航拍。(央广网发 陈伦请  摄)

产业兴旺的同时,该基地还创造了就业岗位1500多个,实现月人均增收超2000元,带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90万元,探索形成了一条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吴良艺 通讯员 罗添)

甜玉米带着当地村民过上甜日子。(央广网发 陈伦请  摄)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