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1月在贵港举办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杨志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1月11日—11月23日在在贵港市举行。

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当天介绍,本届区运会分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22个大项704个小项相比,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冲浪、空手道、攀岩、中国式摔跤、击剑、轮滑9个大项。群众赛事活动设置公开组和行业组的比赛,公开组设15个竞赛项目和5个展演项目,共20个大项115个小项;行业组设13个大项15个小项。经统计,参加本届区运会的运动员将超过10000人,比上一届增加20%。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杨志雄  摄

比赛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从8月中旬开始,首先在北海举行水上项目的比赛;后续在南宁、柳州、贵港等地举行其他项目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于11月份在贵港市举行。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春涌介绍,本着节俭高效的原则,本届区运会贵港市改扩建场馆项目共有4个、新建场馆项目2个,投入经费约3亿元。

图为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春涌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杨志雄  摄

从去年12月的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开始,贵港先后发布了第十五届区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片,启动了“天生运动派”视频征集活动和体育舞蹈大赛等社会宣传活动,为本届区运会营造热烈的赛前氛围,“当好东道主、办好区运会”的氛围日渐浓厚。

贵港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坚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并以承办第十五届区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塑造城市风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养,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群众体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需求。

贵港素有“荷城”之称,是“全国十大最佳赏荷好去处”和“国内十大最浪漫赏荷地”之一。此时正值盛夏时节,荷花盛开正当时,部分比赛项目也即将开赛,贵港市正在举办第十二届荷文化系列活动,全区运动健儿届时可一览“荷城”风采。

第十五届区运会开闭幕式以形式创新、突出特色、隆重节约为原则,将仪式环节与文艺表演高度融合。开幕式以《鼓舞人心》《红色浪潮》《荷生万象》《韵动之城》《同心圆梦》5大篇章构成,以广西“铜鼓文化”与贵港“西江元素”作为整台开幕式的大背景;在舞美创意上,以多媒体视效打造物我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唯美情境;在音乐创意上把原生态山歌、铜鼓声、自然声乐、城市发展和人们生活日常的声音进行整合。闭幕式以《韵动之心》《韵动之光》《韵动之梦》3个篇章构成,将“韵动八桂魅力荷城”主题贯穿始终,再现本届区运会运动员的比赛风采和运动精神。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和贵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按照惯例,区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第十五届区运会应该在2023年举办,但由于明年广西要承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因此自治区政府决定将区运会提前到今年。本届区运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办会理念,充分体现广西体坛风采、贵港人文风情,对全面检验广西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广西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完)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