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2022年上半年水果总产值预计达3629万元

时间:2022-07-26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吴良艺 阳周萱 沙颜勇

2022年以来,广西河池市南丹县聚焦“六新河池”建设,全面实施“三千三百五城”战略,持续推进“党建果园”工程,持续推动全县水果产业提速提质高效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眼下,南丹县八圩瑶族乡砂糖橘种植基地的200亩砂糖橘,正值果实快速膨大期,南丹县及时组织科技特派员,紧抓有利时机,深入果园为基地负责人讲解水果的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知识,助力提高水果品质和产量。

科技特派员讲解水果的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知识。(央广网发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丹县亮哥柑橘生态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应天亮就是受益者之一。“我种植柑橘已经有六年了,这个时候进入了丰产期,今年亩产量应有6000到8000斤,总产量大概在120万到160万斤左右。”应天亮说。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南丹县共安排农技人员下乡服务100次,培训果农500余人次,发放资料400份。

南丹县还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资源优势,以农促旅、以旅兴农。莲花村作为该县重点打造的“产业+”田园综合体之一,通过“以李为媒”探索“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形成了赏花踏春、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的新链条,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如诗如画的莲花村。(央广网发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南丹县积极与县邮政等快递企业沟通对接,在李果售卖季节,推出了鲜果直邮平价快递服务,实现了黄腊李、苞谷李鲜果直邮价格低、速度快,推动苞谷李、黄腊李等在电商平台线上线下走俏热卖,打开了“外嫁销售”之门。2022年,当地电商平台销售黄腊李、苞谷李2500多吨。

快递人员打包苞谷李发往外地。(央广网发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该县管好用好产业发展资金,抓好苞谷李种植项目,出资187万元依法依规采购苞谷李苗木19万株免费发放给群众种植,带动产业高速发展。2022年上半年,南丹县新种“三特”(特早熟、特晚熟、特优质)水果面积6463.5亩,水果总面积达77094.2亩。2022年上半年南丹县水果总产量达18671吨,同比增长60.4%,预计产值达3629万元。(记者 吴良艺 通讯员 阳周萱 沙颜勇)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