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国内外多项赛事斩金夺银 广西体育健儿捷报频传

时间:2022-07-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钟文昌

世界蹼泳锦标赛,中国队获8金1银4铜,广西选手贡献其中6金1银3铜

征战国内外赛场,广西男子自由跤队勇夺2金4铜

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广西小将收获5金3银2铜

7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近期举行的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广西体育健儿在蹼泳、摔跤、体操等项目出征中捷报频传,已收获13金4银9铜。

7月24日,第22届世界蹼泳锦标赛在哥伦比亚卡利落下帷幕,广西蹼泳队老将舒程静、许艺川及新秀张思骞随国家队出征。比赛中,中国蹼泳队发挥出色,获得8金1银4铜的好成绩,其中广西运动员贡献了6金1银3铜。

号称“女飞鱼”的舒程静扛起大旗,分别获得100米器泳金牌、50米潜泳金牌、100米蹼泳银牌、50米蹼泳铜牌、女子4×100米蹼泳接力金牌。

许艺川则获得2金2铜,其中200米蹼泳金牌可谓来之不易。她前脚刚结束100米器泳比赛,后脚立刻进行200米蹼泳的比拼。赛程开始,许艺川一度被对手拉开很远的距离,但在中后赛段加速,并最终实现反超,以1分29秒56赢得金牌。此外,她还分别获得100米器泳铜牌、400米器泳铜牌、4×100米蹼泳接力金牌。

刚在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拿到个人世界大赛首枚金牌并打破50米潜泳项目全国纪录的张思骞,在世锦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获得50米潜泳金牌、4×50米蹼泳混合接力金牌。

7月22—30日,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浙江温州举行。其中,22—24日为男子自由式摔跤赛程,广西男子自由跤队共有13名队员参加5个级别的争夺,收获1金3铜:陆锋获得74公斤级冠军,韦宝稳获得65公斤级铜牌,周时建名列70公斤级第三,李毅夺得74公斤级季军。

广西男子自由跤队的王牌57公斤级刘明瑚、邹万豪和86公斤级林祖沈随国家摔跤队在国际赛场征战,同样大放异彩。在2022年国际摔跤A级系列赛波兰站的比赛中,林祖沈获冠军,刘明瑚获得铜牌。

7月17—25日,2022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在山东德州举行。广西体操队派出男女各5名甲组运动员、1名乙组运动员参赛。截至24日上午,广西体操小将表现亮眼,已获得5金3银2铜。

其中,男子乙组运动员杨兰斌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勇夺U14和13岁组两项全能冠军,并以较大优势获得自由体操冠军,还摘取了长蹦床项目的银牌,一人独得3金1银。贤永焜获得男子甲组长蹦床冠军、15岁组个人全能冠军两枚金牌。

男子甲组团体决赛,广西男子体操队以0.777分之差遗憾摘银。

25日将进行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项目的比赛,期待广西体操健儿再创佳绩。(记者 钟文昌)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