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圣堂山登山赛收官:400选手齐聚瑶乡竞逐

时间:2022-07-19来源 : 广西新闻网作者 : 吴锦诗

7月17日,庆祝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活动暨“世界瑶都康养金秀”2022年第七届圣堂山登山赛在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圣堂山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多地的400名的登山长跑爱好者在圣堂山美景中完成了竞逐,分出了高下。

开赛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锦诗 供图

本届登山赛由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金秀瑶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金秀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广西旅发南国体投运营,是一项旨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鼓励更多人群参与、参加户外运动的“体育+旅游”融合型赛事。

出发。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锦诗 供图

赛事设置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和女子中年组四个组别。为了确保防疫安全和赛事有序进行,组委会对每个组别报名名额设置了100名的上限,并按组别间隔出发。最终共计400人成功参赛。赛道起点位于圣堂山景区保护站停车场,途径古石墙、半仙亭、会仙亭、对歌台,最后到达平安树观景台,全程总计3.4公里,赛道海拔爬升648米。

选手抵达终点。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锦诗 供图

比赛中,选手们在欣赏瑶乡金秀秀美风光的同时,充分感受着登山运动健康快乐的真谛。随着最后一名选手到达终点,各组名次也一一浮出水面。组委会对各组别前20名选手给予了奖金奖励,并颁发了成绩证书、完赛奖牌。

颁奖仪式。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锦诗 供图

组委会表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金秀圣堂山景区的知名度,是金秀瑶族自治县将体育赛事与旅游景区深度融合的一次尝试,展现了瑶乡“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优势,对助力当地特色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文、体、旅融合,全面传播生态运动理念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通讯员 吴锦诗)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