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为媒 行慈善之美

时间:2023-05-15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周小燕 白雪

原标题:以艺术为媒 行慈善之美

2023年兴宁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拍卖会举行

5月13日,2023年“同心善行·践初心”——兴宁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拍卖会举行。此次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保障兴宁区重点帮扶户和监测户,以艺术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该活动以弘扬艺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自作品征集以来,得到40多位艺术名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募集拍品55件,汇集了广西名家书画和钦州坭兴陶等艺术品,并进行了为期3天的公益展览。从具象写实到抽象表征,从传统山水到当代水墨,作品浸润诗情画意,让公众大饱眼福。

在当天拍卖会现场,参会的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经过1个多小时的竞拍,48件作品成交,筹得善款55500元。据悉,此次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兴宁区重点帮扶户和监测户在住房、教育、饮水安全和医疗保障上所需,善款使用情况将通过“兴宁统战”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近年来,兴宁区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在助推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弘扬社会正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兴宁区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战略,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兴宁贡献统战力量。(记者 周小燕 通讯员 白雪)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