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施2023年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

时间:2023-05-0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琦 刘慧颖

原标题:我区实施2023年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

全年提供不少于80万个岗位

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印发《2023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工作方案》,统筹实施6项重点服务行动,全力以赴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方案提出,开展“国企招聘专项行动”“广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活动”“广西院校结对就业服务行动”“千校万岗”广西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招聘会等专项行动,实施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全区范围内不间断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全年提供不少于8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稳定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岗位规模,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专项计划、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对到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高定工资”等政策支持。

深入推进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和实习实践岗位。完善落实就业见习政策,加强对见习单位的指导服务,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组织推荐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参与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实施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优势,优先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代办、成果转化、跟踪扶持、咨询服务等一站式服务。(记者 罗琦 通讯员 刘慧颖)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