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物馆基本陈列入围终评

时间:2023-05-0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小文

原标题: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

广西博物馆基本陈列入围终评

第二十届(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初评近日揭晓,广西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广西古代文明陈列”“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成功入围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终评。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是我国文博展览的最高奖项。多年来,该奖项在激发全国博物馆的进取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引领陈列展览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推介活动初评合格项目共计115项,终评结果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广西古代文明陈列”展出文物及标本数量3973件,充分吸收、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学术研究成果,通过“文明曙光”“瓯风骆韵”“多元一体”“经略有方”“边疆巩固”五个部分,集中呈现手斧、大石铲、花山、铜鼓、海丝、摩崖石刻、土司等地域特色文化,生动阐释广西古代文明“悠久、多元、融合、开放、同心”的特点。“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展出文物及标本数量265件,展示汉代广西海上丝绸之路的贸易盛况,以及伴随出现的产业经济、技术传播与文化交流,展现广西作为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和前沿门户的独特历史地位。(小文)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