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旅客的“五·一”安全出行提示,请您查收

时间:2023-04-28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罗航

2023年“五·一”假期将至,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具体安排为: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转入乙类乙管后的首个5天小长假,放假时间长,人们外出踏青、探亲访友,出行需求大幅增多。

为保障广大旅客朋友节假日出行安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委办温馨提示:请充分认识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假日期间,及时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交通通行信息,不乘坐非法营运客车及非法网约车,安全出行,珍爱生命,拒乘“黑车”。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报,“五·一”假期期间广西天气多变。其中,受冷空气影响,4月29日桂中、桂南有较强降雨并伴强对流天气过程,沿海地区和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4月30日至5月3日,广西各地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方面,4月29至30日,广西各地将迎来3~5℃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在8℃以上;5月1日后气温回升,5月3日右江河谷将出现34~36℃、局部地区37℃以上的高温天气,桂西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建议广大旅客朋友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罗航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委办)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