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首个预制菜项目开工建设

时间:2023-04-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骆怡 邹钇灵

日前,由贺州市八步区引进的德保集团贺州全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广西东融预制菜产业园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依托五协生态科技园标准厂房,兴建涵盖加工生产区、低温生产车间、冷藏冷冻库、办公培训区、生产成品及粮油食品物流周转等功能区的中央厨房及配套设施。其中,预制菜功能区使用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主要用于预制菜产业生产、加工、运输等全链条运作。

据悉,该项目为贺州首个预制菜项目,预计今年7月可实现生产运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发挥自身规模化优势,全力开发打造贺州特色预制菜品牌,预计年产值达3000万元。同时,通过规模化采购本地食材,助推该市订单农业发展,预计带动本地订单农业营收超1000万元。此外,将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有效增加当地居民经济收入。预制菜的生产、推广和销售,能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促进当地的消费升级和三产融合,为乡村振兴和农村现代化提供新的产业支撑。(记者 骆怡 通讯员 邹钇灵)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