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北海启动

时间:2023-04-2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覃鸿图

4月24日,2023年广西“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举行。这是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战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社会文明素质、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直接体现。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承办。现场,情景剧《千年文脉书香菁莪》和《少年中国说》精彩上演,展现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青春勃发的力量;杂技情景剧《扫黄打非·正气出击》讲述护苗卫士“正气侠”打击非法出版物、净化网络,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故事……精心编排的节目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护苗·绿书签行动”的重大意义。现场举行相关授牌仪式和赠书活动,并开设“学法知法讲成长”讲座、“书香八桂·绿色阅读悦成长”书展、辨别非法出版物互动展区等10个场外主题互动展区,形式多样、创新创意,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广西举办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护苗·绿书签行动”,通过打造“护苗”阵地、倡导绿色阅读、树立“护苗”品牌、维护文化市场环境,让小小“绿书签”守护了广大青少年的心灵。去年广西按照“扫黄打非”进基层的部署要求,将打造全国示范点与校园护苗阵地建设相结合,取得丰硕成果,全区试点建起1800多个“护苗工作站”,其中北海市银海幼教集团获得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荣誉称号。(记者 覃鸿图)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