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市足球产业正蓬勃发展

时间:2023-04-24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陈燕

4月19日,2023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平果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平果市举行。会上,平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嘉表示,近年来,平果市不断加大对足球事业的投入,创造了男女足“一城双甲”的辉煌成就,足球产业正蓬勃发展。

平果,是全国唯一的足球“双甲”之城,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首批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市,更是广西首个中甲联赛主场赛区城市。

郭嘉介绍,近年来,平果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足球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足球事业的发展,2021年4月,平果市引进广西平果哈嘹足球俱乐部。同时,从校园足球、青训发展、职业足球等各个领域出发,平果市组建广西平果哈嘹足球队和广西平果呗侬女足队,为平果足球改变了“一穷二白”的局面。目前,广西平果哈嘹足球队是广西足球唯一征战中甲联赛的球队。

此外,平果市不断加大对足球事业的投入,出台了平果足球发展1+N系列政策,稳步推进广西平果国际智慧运动健康产业园、中乌友谊足球学校、莲花文体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推进体校足球队、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建立青少年后备人才训练体系,建设了多个标准化的足球场和训练场地,为足球运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足球联赛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平果市还以职业足球发展为强劲驱动,推动足球事业与教育、体育传媒与信息服务、体育用品制造和销售、健身健美、足球主题酒店、美食街、商品销售等体育及周边产业新业态发展,积极构建完整的“体育+”产业体系。

当前,平果市正收获足球事业的“大丰收”。广西平果哈嘹足球队和广西平果呗侬女足队双双冲甲成功,是广西职业足球历史性的突破,对广西足球发展的社会化、市场化进程举足轻重。(记者 陈燕)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