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合作项目在河池宜州落地 总投资2.7亿元

时间:2023-03-29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张智威

3月27日上午,粤桂合作项目广州发展宜州区地面分布式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在河池市宜州区举行开工仪式。河池市副市长、粤桂协作工作队副领队贾英竺,宜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戚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华堂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宜州区投促局供图

贾英竺宣布项目开工。宜州区投促局供图

广州发展宜州区分布式地面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7亿元,建设装机容量为60MW的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年均发电量约0.6亿kWh,售电年收入约2664万元,纳税约328万元,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282吨。该项目将采取“板上发电,板下种养”的建设模式,将光伏发电系统与农业种植、养殖相结合,实现阳光、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利用,计划打造特色种植、绿色发电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生态光伏生态园。项目通过发展“农光互补”,不仅形成农业收益与能源发电双赢的良好局面,实现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还将最大限度利用资源,造福地方,为河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发展新动力。

戚啸致辞。宜州区投促局供图

贾英竺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关键之年,深化全方位区域合作的机遇更加凸显,前景更加广阔,必须主动适应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发挥粤桂协作机制作用,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动粤企入桂和跨区域产业梯度转移,增强企业全过程联农带农能力,厚植乡村振兴内生驱动。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务实、更加高效、更加过硬的作风,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后顾之忧,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尽早投入建设,安心运营生产,共同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投资好环境,为加快实现双向赋能、协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张智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