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各族自治县喜庆成立70周年

时间:2023-03-2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覃文武 韦鹏雁

3月28日,隆林各族自治县举行庆祝大会,喜庆自治县成立70周年。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自治区代表团、百色市代表团以及各方嘉宾与隆林各族群众共同欢庆盛会。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温军对隆林70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和祝贺。他说,隆林各族自治县70年来的伟大成就,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这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具有无比的优越性,中华民族共同体具有强大的包容性和凝聚力。希望隆林各族自治县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广西军区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隆林各族儿女表示祝贺。他说,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隆林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拼搏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发展蓬勃兴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成效显著,民族团结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于全县各族人民心灵深处。希望隆林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上,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成员刘岳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贺电。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宣读了自治区贺电。自治区代表团向隆林赠送了贺匾并揭匾。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辜协辉出席庆祝大会。县庆活动精彩纷呈,庆祝大会结束后举行了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群众文艺表演和县庆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70年来隆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自治区代表团成员与隆林各族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共话发展。王心富勉励隆林各族干部群众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谱写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庆期间,自治区代表团还将分成5个慰问分团,深入隆林农村、学校、医院、企业和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记者 覃文武 韦鹏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