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持续优化水果产业布局

时间:2023-03-2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王艳群 梁铁

眼下正是沃柑采收时节,在岑溪市马路镇义垌村沃柑种植基地,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装车,将沃柑按订单销往全国各地。

据种植基地负责人梁旭丽介绍,2017年种下近200亩无籽沃柑,预计今年产量达10多万公斤,产值50万余元。水果主要通过批发和电商线上线下销售,每年都有50万—60万元的“甜蜜收入”,本来富裕的日子过得更甜美红火。

“我们镇积极引导和扶持群众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产业,全镇共种植沃柑、大青枣、百香果、砂糖橘、番石榴等5000多亩,水果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器’。”马路镇副镇长黄富英说。

近年来,岑溪市坚持因村因户制宜、集聚资源、项目带动的经济发展思路,通过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土地、资本等发展要素集聚加快新旧产业动能转换,采取多种途径的联农惠农带农发展模式,持续推进特色水果产业种植向丘陵山地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截至目前,该市新增果园面积8000亩,水果产业园保持在10万亩以上,园林果园面积维持在25万亩左右;共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107个,面积50亩以上种植大户244个。去年,全市水果产量33.86万吨,产值13.54亿元。(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梁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