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获“中国睡眠康养小城”称号

时间:2023-03-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梁乾胜 钟德献

日前,中国睡眠研究会授予蒙山县“中国睡眠康养小城”称号,授牌仪式在蒙山县举行。

近年来,蒙山县坚持“绿色农业、优势工业、特色旅游、品质城镇、福祉民生”工作思路,积极谋划睡眠康养产业发展,立足该县的康养资源,聚焦“中国睡眠康养小城”定位,主打“深度好睡眠”品牌,谋求多元睡眠康养业态发展,持续释放全域森林康养活力。

以绿养身。该县围绕“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大力发展绿色康养产业。深入实施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依托龙头企业,打造成为高品质供港“菜篮子”,实施蜂业质量提升行动,打造广西养蜂第一大县,推动农业向现代化转型;打造以茧丝绸产业为“核心”,康养旅游和长寿食品、林产林化为“一游两翼”的全产业链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工业向集聚化发展;积极发展“康养+农业、文化、生态、工业”等新业态,推动服务业向全业态升级。

以养促眠。该县依托“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的金字招牌和长坪、夏宜2个瑶族乡的优势,积极打造医养结合新业态,发展康养型居住、功效型定期疗养类项目,建设康疗中心,加快完善医养结合的基础配套设施,让康养者享受到专业的服务。

以食助眠。该县发挥特色物产丰富的特点,建成长寿食品加工园,开展系列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出产富硒米、水果玉米,桑蚕、生姜、茶叶等经济作物,灵芝、砂仁、罗汉果等药食同源植物,食用真菌类、砂糖橘、蜂蜜、瓜类、菜类、豆类等优质粮食果蔬80多种。(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钟德献)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