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第十八届篮球黄金联赛精彩收官

时间:2023-03-14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原标题:40支球队激战10天,上千球迷现场观看决赛

南宁第十八届篮球黄金联赛精彩收官

连续激战10天,最强竞赛组别争夺决出名次。3月12日晚,“农信杯”南宁市第十八届篮球黄金联赛落下帷幕,丰铭家投资队在联赛压轴大戏男子组决赛中以97比72大胜靖西商会队成功捧杯。

南宁业余篮球赛场精彩纷呈。本报记者 林显威  摄

南宁市篮球黄金联赛是南宁体育一项传统赛事,至今已有17年的历史。同时,该赛事也是南宁业余篮球最高水平的比赛,每年不仅吸引大批球队参与角逐争夺南宁业余篮球的最高荣誉,也备受本地球迷的关注,决赛场次一度出现因观赛人数过多而限制入场的情况。

按照往年赛程安排,联赛举办时间为年底,旨在掀起南宁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年末氛围热潮。但由于客观原因,第十八届联赛在2022年12月中旬结束女子组和男子中老年组的比赛后偃旗息鼓,直到今年3月3日才重新吹响开场哨,展开最后一个组别男子组的比赛。

作为南宁市篮球黄金联赛最具看点的竞赛组别,今年的男子组依旧强手如云。以多次夺得联赛冠军的广西大秦为班底的靖西商会队、北海籍高手组成的深港物流队、有多名征战过职业赛场的球员坐镇的丰铭家队和竞一篮球俱乐部队等强队让联赛充满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在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上获得FMVP荣誉、为广西威壮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庞峥麟也加盟了联赛,代表南宁大锟发队出战。

从3日晚开始,40支参赛队伍分成8个小组捉对厮杀。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角逐,靖西商会队和丰铭家队脱颖而出,晋级12日晚的决赛。有冠军底蕴的靖西商会队遇上有征战职业赛场经验的丰铭家队,一场对抗激烈的争夺在所难免,引得上千名球迷到场观赛。

不料,当比赛开场哨吹响后,却发生令人猝不及防的“意外”。当晚8时40分决赛开场,丰铭家队球员瞬间进入比赛状态,凭借较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打出了一波13比0的进攻潮,单节收获29分。反观靖西商会队,全队手感慢热,屡投不进,单节仅得8分。两支高水平球队的对决,如此大的分差较为少见,也为比赛胜负定下了基调。最终,因首节落后分数太多,靖西商会队以72比97的比分落败,比赛在现场观众一阵阵喝彩声浪中落幕。“作为南宁群众体育一项品牌赛事,篮球黄金联赛比赛氛围非常不错,接下来黄金联赛还将展开足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的比赛。精彩继续。”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说道。(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