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发展壮大精细化工产业

时间:2023-01-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谢永辉 覃韵

“我们选择落户柳城县并能快速建成投产,不仅是因为当地有良好的营商环境,还得益于园中园发展模式。”近日,柳州东欣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渊对该县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园中园发展模式是柳城县与柳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精细化工园中园发展模式。项目位于该县工业园区六塘片区,通过引进化工企业与柳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抱团发展,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条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柳州东风容泰精细化工园中园项目建设用地约500亩,包含贵金属材料回收、医药及中间体、农药及中间体等项目,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已成功引进10家江苏等地企业合作共赢,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东风容泰精细化工园中园2022年产值预计超过20亿元。

作为精细化工园中园中的龙头企业,柳州东欣化工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的全部建设已投产,产能达到了预期的产量,一个月的销售额已超过1000万元。之后将陆续开始建设二期的产品,二期的产品全部达成后,预期年销售额3亿元以上。

2022年以来,柳城县持续深入实施“九大工程”建设,以“企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重、落地为要”的理念,大力实施以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为主的产业大招商攻坚行动,持续打好“谋划、抢先、招引、落地、推进”组合拳,加快推动柳城工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最新数据,2022年柳城县工业增加值76.1亿元,增长12.4%,工业增速领跑全市。全年完成工业投资22.8亿元,增长41%;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0亿元,增长35%。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金属制品、化工产业分别增长136.4%、23.4%。(记者 谢永辉 通讯员 覃韵)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