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乡腊味获外国客人点赞

时间:2023-01-1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陈明桂 宋英娇

“有柴火的香味,真好吃!”乌克兰游客Ola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

1月5日晚,大新县堪圩乡一家休闲农家庄园内,灯火通明,帐篷内已备好了一桌丰盛的柴火灶特色美食,盛情迎接前来试营业的第一批外国客人。

试营业的庄园是堪圩社区公司化经营村集体经济的创新举措,通过联合本土经济能人筹集20万元资金成立,以“致富能人+公司+农户”的方式运营,主要业务有堪圩社区及附近村屯的农业特色产品销售、新农村菜园设计及建设等,以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我们因为德天跨国大瀑布慕名来到崇左,这里饭香、山水美、待客热情,真的是一个好地方。”Ola向记者表达初到崇左的感受。

在这桌丰盛的柴火灶特色美食宴上,用腊肉制作的佳肴是主菜,获得了客人的一致好评。

“要订15斤腊肉是吗?帮您记上了,我们尽快给您发货,保证可以用在年夜饭上。”夜幕降临,仍有客户打电话来向公司总经理赵金光订货。赵金光说:“今天一个上午就有5000元的销售额。”

走进该公司在恩城乡那弄屯打造的腊肉加工基地,色泽油亮的腊肉整齐悬挂在竹竿上,旁边两个锅炉高高架起,燃烧的甘蔗冒着烟,熏着锅炉里的腊肉、腊肠等,橙红的色泽让人垂涎欲滴。

“我平时就喜欢做腊肉。现在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钱赚,很开心。”在腊肉基地制作腊肉的能人农作义说,临近年关订单增多,他家通过加工腊肉增加了不少收入,当地不少村民也被吸引参与到腊肉加工中来。

“临近年关,我们公司的腊肉、腊肠、米花糖等产品非常畅销,为公司开业迎来了好兆头。”赵金光介绍,“我们通过在村屯建设农产品加工基地,采取‘订单农业’模式,有效整合村屯资源,打造了基地直供供应链体系,为群众提供了增收途径。”(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宋英娇)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