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渔业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

时间:2023-01-0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陈静 廖秀红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我区4个县(市)、单位榜上有名。

据悉,截至去年底,我区累计创建国家级水产养殖示范区(县)8个,这些示范区(县)充分展示了广西渔业生产的先进技术水平,成为引领广西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不断推动全区健康生态渔业向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以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为抓手,以渔业绿色发展为主线,加大投入,重点支持,激发创新活力,高质量发展设施渔业促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区水产品产量持续增长,近江牡蛎产量排全国第一,南美白对虾产量排全国第二,罗非鱼产量排全国第三。2022年,全区新增陆基循环水养殖圆池6068个,重力式深水网箱(标准)424口,新型棚式对虾养殖面积6400亩,新型贝类浮筏养殖面积5000亩,贝类底播生态养殖面积8.11万亩,稻渔综合种养面积29.88万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渔业力量。(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廖秀红)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