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洞黑香米旺销全国

时间:2023-01-0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王艳群 黄泽宁

近年来,田林县百乐乡八洞村因地制宜发展黑香米产业,大力推行“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小小的黑香米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我们村黑香米产业区覆盖八洞、凤凰岛、益来3个屯农户107户563人,其中脱贫户66户335人,年产黑香米40吨,每年户均收入2500元。”八洞村村支书韦仲关说。

八洞黑香米以山泉水灌溉,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采取八洞村世代传承的古法种植,全程不施工业肥料,米无重金属残留,香味浓郁、软糯适口,目前已打造“八洞生态黑香米”品牌,通过电商、抖音、微信等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八洞村的成功经验在百乐乡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全乡7个行政村发展黑香米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2022年8月,八洞黑香米经第三方专业机构检验检测,品质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

下一步,百乐乡将大力推进黑香米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打造包含特色粮食保育选种的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记者 王艳群 通讯员 黄泽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