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港南区人造板行业获批国家第一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

时间:2023-01-05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邓秀峰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地方政府支持下,贵港市港南区人造板重点行业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近日通过评审,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实施的全国第一批16个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行业之一。

人造板行业是贵港市的主导和特色产业。2022年,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上半年产值达336亿元,产值连续多年稳居自治区第1位。

据介绍,贵港市港南区人造板行业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以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污降碳、提质增效为目标,构建人造板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创新利用清洁生产审核,从单个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模式转变为以整体行业为审核单元的模式;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高效地解决人造板行业的能源、资源和环境核心问题,利用共性技术提升人造板行业整体清洁生产水平。

据悉,贵港市港南区人造板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的成功入选,将有力推动港南区人造板行业转型升级,为区内人造板产业集群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新动力;并将为深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引领全国人造板行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