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菜心迎丰收 农民“种”出好日子

时间:2023-01-04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阮晓莹 杨敏卓 邓国华

近日,在江南区苏圩镇那海村毛村坡果蔬种植基地,连片种植的菜心格外壮观,农户正在采摘、清洗、装车、运输,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江南区苏圩镇那海村毛村坡果蔬种植基地,农户们忙着采摘菜心。(邓国华  摄)

连片种植的菜心喜获丰收,助力村民增收致富。(邓国华  摄)

苏圩镇那海村毛村坡果蔬种植基地负责人姚学成介绍,基地约有800亩,如今首批约300亩的菜心均销售一空,总收入约135万元。

“目前苏圩镇全年蔬菜种植面积达13.32万亩,总产量22.75万吨,主要销往香港、广州、深圳、南宁等地及周边地区。”苏圩镇农林水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兴斌介绍。

近年来,江南区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果蔬种植,越来越多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产业饭”,目前已培育苏圩镇那海村、江西镇安平村、延安镇平南村等一批成规模、效益高的无公害果蔬产业基地。(记者 阮晓莹 通讯员 杨敏卓 邓国华)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