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沃柑开园采摘 八方宾客共享甜蜜

时间:2022-12-30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卢丽婷

原标题:武鸣沃柑开园采摘 八方宾客共享甜蜜

目前沃柑口感甜度正佳,将持续售卖至明年4月

中国沃柑看武鸣,武鸣沃柑甜如歌。12月29日,南宁市武鸣区46万亩150万吨沃柑开园采摘。八方宾朋客商齐聚武鸣沃柑园,共享这场来自北纬23.5度的“甜蜜盛宴”。据悉,现在武鸣沃柑口感甜度正佳,将持续采摘售卖至明年4月份。

果农正在采摘武鸣沃柑,新鲜沃柑个大饱满甜度佳受欢迎。本报记者 叶子榕  摄

150万吨沃柑正式开园采摘

“321!武鸣沃柑正式开市发售!”当天,武鸣在3家企业果园、交易市场举行武鸣沃柑开园活动。据悉,2012年,武鸣引进沃柑推广种植,经过10年蓬勃发展,武鸣沃柑种植面积从2012年的800多亩发展到2022年的46万亩,产量增长至150万吨,今年沃柑批发价约为3.5元/斤,产值近百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百亿“甜蜜”产业。近期,鸣鸣果业与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与区内外及国外172家水果采购商签订沃柑销售协议,协议销售武鸣沃柑10万吨,协议销售额8.5亿元;网红直播带货70多万单,销售量2000多吨;海之通沃柑交易市场沃柑日均出货量约200吨。

在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水果加工车间,洗果厂工人正将一筐筐沃柑进行清洗、分选、打包、装箱。另一边,来自各地的客商正忙着参观、洽谈、签约,现场一片忙碌热闹景象。“我们武鸣沃柑品质好,口感佳,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近期我们与多家水果采购商签订了水果销售协议约4万吨,销售额约为1.2亿元。”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梁钰介绍。据悉,沃柑销售周期是1月至4月份,如今沃柑口感甜度正佳。

新老客商赶往武鸣洽谈签约

活动现场,不少来自国内外的新老客商赶到现场洽谈签约。有的是合作了8年的经销商,有的是从东南亚前来第一次合作的新客商。提起武鸣沃柑,马来西亚客商侯文朴先生赞不绝口。他每年从中国进口140条柜柑橘类产品,1条柜约为25吨。去年在南宁海关等帮助下,他进口1条柜武鸣沃柑到马来西亚市场,消费者反馈不错。于是,他决定今年加大进口量,预计签订60条柜武鸣沃柑,即1500吨。

据了解,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客商们都可以在沃柑产业大数据运营中心平台上实现种植户、经营企业、冷链物流、销售渠道等信息资源的无缝对接,即使不到现场也能及时获取沃柑成熟采摘的一手信息。

南宁海关技术中心主任吕春秋表示,中国沃柑看武鸣,“武鸣沃柑”是近年来武鸣区打造的中国果业区域公用品牌。沃柑产业已初步走向国际市场,出口国家有加拿大、俄罗斯、迪拜、马来西亚、文莱等国家。

仅授权21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商标

2022年,“武鸣沃柑”入围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位列榜单第40位,是国内唯一荣登百强榜的沃柑品牌。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网购武鸣沃柑时发货地为云南,该商家直接使用“武鸣沃柑”作为宣传。对此,南宁市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潘彩伟表示,目前武鸣区仅授权21家企业使用武鸣沃柑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消费者可以认准这21家企业出品的产品,该产品包装会贴有武鸣沃柑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且可以认准产地在武鸣13个乡镇的沃柑。(记者 卢丽婷)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