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县获评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时间:2022-12-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婧 唐秀君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10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名单,桂林市全州县在列。

据悉,本次发布的10家试点单位红色资源富集、市场基础较好,红色旅游及相关文化和旅游业态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较高,已初步形成“红色旅游吸引人、红色精神感染人、融合产业留住人”的集聚效应,初显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全州县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主战场,红军在全州活动区域最广泛、发生战斗最激烈、留下战斗遗址最丰富。现有脚山铺阻击战旧址、“三大”渡口等革命遗址遗存168处,数量居桂林市17个县(市、区)第一位。

依托红色资源,全州强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全州县项目建设,实施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区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三大渡口遗址保护传承工程;建设“湘江忠魂”剧院、“红色沃土”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

同时,推进一批红色美丽乡村建设,促进“红色旅游+”业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红色培训、红色研学等融合业态发展的品牌。才湾镇毛竹山村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成为广西乡村振兴的“网红村”,逐步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促增收,惠及更多群众。据统计,2021年,全州县红色旅游接待游客5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01%,红色旅游收入53.62亿元,同比增长98.32%。(记者 罗婧 通讯员 唐秀君)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