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农场带来田园乐趣

时间:2022-12-2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潘登

近日,记者来到梧州市万秀区河口都市农场,只见草莓园的草莓长势喜人,眼下已进入成熟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采摘。十几名工人正在为草莓地除杂草,他们都是周边村屯的村民。这些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家门口就业,每个月有3000多元收入。

花卉基地。

采摘草莓。

万秀区城东镇党委书记陈宏燕介绍,河口都市农场规划面积约1000亩,是该城区打造的农旅融合产业园,项目使用流转村集体经济闲置土地,引进了广西上品荟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春和景明花卉基地示范点,建设就业扶贫农贸市场,可以辐射带动周边300多户脱贫户稳定增收。目前,项目的餐饮区、万秀红番茄园、草莓园都已经完成了建设,休闲垂钓区、亲子乐园等设施正在抓紧建设当中,计划在2023年初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届时,市民群众可以前来体验钓鱼、捉鸭、犁田、滑草、山地车等系列游玩项目。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约1000万元。(记者 潘登)

成熟的草莓。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