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1.9万亩柑橘喜获丰收

时间:2022-12-27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唐志强 文俊锋 龙家合

冬日暖阳,硕果飘香。近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1.9万亩柑橘迎来成熟采摘期,沉甸甸、黄澄澄的沙糖桔挂满了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挑拣、装箱,一筐筐、一箩箩装得满满当当,盛满了果农丰收的喜悦。

果农采摘沙糖桔。(央广网发 文俊锋  摄)

平塘乡沙糖桔。(央广网发 文俊锋  摄)

近年来,田林县充分利用地理、气候、土壤等优势,因地制宜鼓励和扶持群众发展柑橘种植,及时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柑橘品种,多渠道、多途径开拓柑橘市场,柑橘成为群众的“致富果”,让群众钱包更鼓、笑容更甜、生活更美。

沙糖桔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文俊锋  摄)

据了解,田林县柑橘类水果种植面积达到1.9万亩,主要种植品种有贡柑(皇帝柑)、沃柑、沙糖桔等,预计2022年产量达2.35万吨,产值达700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果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文俊锋 龙家合)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