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共商推动合浦水库高质量发展之策

时间:2022-12-26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陈慧 刘明锋

近日,北海、玉林、钦州三市河长办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推进合浦水库跨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及水库生态养殖工作,共商推动合浦水库高质量发展之策。

据悉,合浦水库作为跨北海、玉林、钦州三市三县的大型水库,近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水库在管理与保护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目前库区玉林市博白县、钦州市浦北县辖区范围内还存在着一些非法围堵库汊、网箱养殖等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四乱”反弹现象。自2020年11月,北海、玉林、钦州三市签订合浦水库管理保护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后,不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互通工作情况、交流经验、研究解决合浦水库管理保护中的主要问题等。

“合浦水库涉及的三市及所辖县、乡、村和有关部门,必须要坚持‘两山’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治理好、利用好、管理好、保护好合浦水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协同发展。”北海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陈学军说。(陈慧 刘明锋)

(责任编辑:曹洋 )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