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双市场” 融入“双循环”

时间:2022-12-1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骆万丽

原标题:广西工信部门通过三方合作开展工业品促销

开拓“双市场” 融入“双循环”

1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去年以来,为助力我区工业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双市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该厅先后安排资金8亿多元,通过“政府搭台、平台引流、企业让利”三方合作方式,大力开展工业品促销活动,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打造优质品牌,助力广西经济稳增长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开展广西工业品促销活动以来,累计实现交易额1000多亿元,先后有5000多家广西工业企业参与促产促销活动,新推动1000多家广西工业企业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开通诚信通会员并开展线上销售。今年1—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

搭建线上销售平台。今年,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不利影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力推动线上销售。在京东常态化搭建广西工业品网上销售大平台——“广西好品”专栏,每月11日开展广西工业品促销日活动,开设“广西好品馆”,组织尚未开展线上销售业务的中小企业入驻,解决广大中小企业销售难、成本高的问题。今年6—11月,广西企业在京东等线上零售渠道实现交易总额同比双位数增长,推广广西工业产品2400多个;“广西好品馆”已助力近500个产品上网销售。

积极开展产需对接。策划组织举办系列困难行业企业产需对接会,搭建产需信息沟通平台,支持钢铁、水泥、机械等困难行业企业加快恢复生产,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举办重大工程项目与钢材、水泥、机械等行业企业购销对接会,建立起集团采购、协议采购和长期采购关系,促成60多家企业成功牵手,协议签约金额近100亿元;举办食品类大宗采购对接会,活动促成协议交易额超12亿元。

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深入实施“千企开拓”工程,持续深化与东盟及RCEP国家产业合作,积极打造“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广西制造+东盟市场”等产业链开放合作新模式,推动广西优质产品在国际市场广开销路。举办广西企业运用RCEP协定拓展区域市场最佳案例评选大赛,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助力广西汽车、机械重点产业企业“走出去”。今年1—10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出口15.2万辆,同比增长25%,销售收入87.6亿元,同比增长30%;柳工集团工程机械出口19053台,同比增长46.5%,在国内外疫情散发的严峻态势下实现逆势高速增长。(记者 骆万丽)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