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竞技体育今年成绩不俗 国际赛场共斩获33枚金牌

时间:2022-12-16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广西竞技体育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训。昨日,广西体育局召开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广西竞技体育进入冬季阶段。会议同时公布了广西竞技体育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1—12月广西健儿在国际各项赛事中共获得了33枚金牌(含青少年),在全国大赛上还获得27枚金牌。

冬训是竞技体育运动员训练的一个重要阶段,夯实技术细节、储配良好体能为来年赛事做准备。大会上,广西体育局向7个运动中心下达了备战第三十三届奥运会、第十五届全运会、第一届学青会的目标任务书。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等进行交流发言,总结介绍上一全运周期的好经验好做法,介绍冬训和新周期备战的新举措。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和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也作了发言,反思上一周期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据悉,接下来的冬训广西竞技体育依旧坚持“灵、小、短、水、新”发展方向,资源向一线运动队倾斜的同时抓好基层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实现第一届学青会、第十五届全运会、第三十三届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的备战参赛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公布了今年广西健儿参加国内外赛事成绩情况。据统计,今年1—12月(截至12月12日),广西竞技体育共获得世界三大赛金牌10枚、银牌1枚、铜牌3枚,其他国际比赛(含青少年)金牌17枚、银牌5枚、铜牌11枚,亚洲大赛金牌6枚、银牌3枚,全国大赛金牌27枚、银牌21枚、铜牌20枚。(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