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时间:2022-11-2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梁乾胜

11月25日,为期4天的第十九届梧州宝石节在梧州市开幕。本届宝石节以“开放共融潮涌梧州”为主题,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梧州市政府共同主办。

梧州是全球最大的人工宝石加工基地和交易集散地,被誉为“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生产的人工宝石远销世界各地。目前,梧州人工宝石年产量超1000亿粒,占中国产量80%、全球70%以上,2021年综合产值达40亿元。

自2004年举办首届梧州宝石节以来,前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累计落实签约项目780个,总投资额2142.2亿元;宝石节期间累计开竣工项目2619个,总投资额5789.86亿元;实现人工宝石及相关产品贸易成交额约69.9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本届宝石节共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251.5亿元,其中,参加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的有17个项目,总投资220.7亿元。项目涉及六堡茶类、宝石类、高端金属新材料、轻工纺织、再生资源、建筑新材料等产业。(记者 梁乾胜)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