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500亩红高粱迎丰收 吸引游客齐看“粱”辰美景

时间:2022-11-25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罗兰 麦艳梅 袁智波

近日,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八圩瑶族乡500亩红高粱迎来丰收。红高粱穗颗粒饱满,色泽鲜艳,集中连片的高粱地染红了丹泉酒业红高粱种植基地,前来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500亩红高粱迎来丰收。(央广网发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了解,该基地通过三季轮作种植,形成了“春种玉米夏看收,夏种高粱秋看红,冬种油菜春看黄”四季美景不同的画面。油菜花田、红高粱地都成为当地热门的打卡景点,每年都引来许多游客前来游玩观赏,打开了当地农家乐、农特产品销售的市场,促进了县域休闲农业发展。同时,该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程机械化连片种植红高粱,帮助安置区80多名脱贫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罗兰 通讯员 麦艳梅 袁智波)

游客在种植基地拍照留念。(央广网发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游客在种植基地自拍。(央广网发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穗粒饱满、色泽鲜艳的红高粱。(央广网发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游客在种植基地录制视频。(央广网发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游客在种植基地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