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金牌总数最多 北海接棒下届区运会

时间:2022-11-24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原标题:第十五届区运会在贵港闭幕

南宁金牌总数最多北海接棒下届区运会

11月23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简称第十五届区运会)在贵港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闭幕仪式。本届区运会于11日开幕,实际赛程从8月开始,有超过1.7万名运动员参赛。南宁市代表团成绩优异,以280金191银194铜共计665块奖牌、总分12392分位列代表团成绩排名第一,实现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均第一的赛前目标。下一届区运会东道主为北海市。

当晚的闭幕式与开幕式“一脉相承”,在“简约”风格的基础上,以能同时体现广西概念和贵港元素的《韵动八桂魅力荷城》为主题,聚焦广西“壮乡文化”与“民族体育”两大承载内容,重点展示广西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和美(荷美)风采。在开场歌舞《中国广西》后,闭幕式进入区运会回顾短片、运动员入场等环节,并完成了会旗的交接。贵港将会旗交给了下一届东道主北海。随后,歌舞《幸福港》《雄狮》《荷美今夕》《领航》依次登场,为本届区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区运会是广西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事,每四年一届。本届区运会有超过1.7万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场地涉及28个场馆,设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竞赛单元。竞技体育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冲浪、空手道、攀岩、中国式摔跤、击剑、轮滑9个大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设公开组和行业组。公开组设15个竞赛项目和5个展演项目,共20个大项115个小项;行业组设13个大项15个小项。

比赛从8月份开始,开幕式在11月11日举行,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在22日晚结束。众多项目角逐中,南宁市代表团是大赢家。南宁市代表团参加竞技体育全部31个大项,是全区15个代表团中唯一一个参加全部竞技体育项目的代表团,共获得总金牌280块、银牌191块、铜牌194块,总奖牌665块、团体总分12392分,实现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全区第一。其中,19人2队23次打破14项全区青少年最高纪录,1人1次创一项全区青少年纪录,同时获得“广西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柳州市代表团以总金牌数165块、贺州市代表团总金牌数138块位居第二和第三名。(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