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 秋香 秋韵美

时间:2022-10-25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凌剑伊 叶祯

当微风拂过金桂,带来淡淡的芬芳,那是秋的味道。

当江畔的落羽杉披上斑斓的外衣,那是秋的颜色。

当田间金色的稻浪随风起伏,那是丰收的喜悦。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白居易曾在《忆江南·江南忆》中发出“何日更重游?”的感叹。而漫步绿城街头巷尾、公园景点,不经意间就能闻到一股馥郁芬芳的桂花香,令人陶醉。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北门茗香丘,种植有约400株桂花树。秋季,淡黄的花儿绽放,甜香飘浮在空气中,让来公园赏景或晨练的市民游人醉心不已。

霜降三旬后,蓂馀一叶秋。走进邕宁区江湾路邕江南岸,这里成片的落羽杉已是红绿黄交织,营造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秋日风景。沐浴着阳光的落羽杉错落有致,邕江水、货船,以及远处跨江的白色大桥,相互映衬下,仿佛一幅天然的油画。近年来,南宁打造“百里秀美邕江”,通过邕江沿岸的景观风貌改造,实现了城市功能和景观的完美融合。落日余晖下,骑行的市民与斑斓的落羽杉形成和谐的画面。

走出市区,来到田间,在蒲庙镇新生村,晚稻成熟,农民正忙着收割。稻田的附近是各类秋冬菜地,菜地里因蔬菜品种的不同,呈现出深绿色、浅绿色。五彩缤纷的颜色,像是神奇的画布,勾画出巨幅绚丽的“壮锦”,呈现秋天的多姿多彩。(记者 凌剑 伊叶祯 宋延康 实习生 陈妍润 )

金花茶公园桂花飘香。

骑行的市民与斑斓的落羽杉形成和谐画面。

江湾路邕江南岸落羽杉秋色迷人。

蒲庙镇新生村秋季农田如壮锦。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