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冬候鸟翩翩起舞

时间:2022-10-2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蓝永前 廖烈炀 莫深杰

候鸟南飞万河归海。一群又一群,候鸟迁徙而来,在海滩和红树林间,舞出翩跹身影,享受温暖的阳光,场面壮观。近日,今年首批冬候鸟已陆续抵达合浦越冬。记者在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看到,候鸟群与微波粼粼的海水相映成趣,它们时而觅食嬉戏,时而翩翩起舞,为保护区增添了无限生机。该保护区滨海湿地面积136平方公里,浅海滩涂50平方公里,10月上旬开始,大批滨海候鸟来滩涂觅食栖息。目前保护区英罗港附近海域记录到鸟类239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黄嘴白鹭、黑脸琵鹭、黑嘴鸥、乌雕、黄胸鹀5种。(记者 蓝永前 通讯员 廖烈炀 莫深杰)

成群的候鸟。

候鸟翩跹。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