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专家企业家齐聚广西探讨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时间:2022-10-17来源 :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作者 : 杨秋

10月14日,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举办以“为健康赋能”为主题的康养研讨交流会。来自广西本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康养专家、中医专家以及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展康养产业,是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基础,是应对中国社会结构新变化、人口老龄化挑战的长久之计。

围绕我国康养行业现状及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及建立健康环境、保障人民健康等主题,与会者进行了发言,并就疫情下康养产业如何融合发展、康养企业如何创新产品和优化服务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从事康养产业的经验以及对康养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

知名中医专家、广西源安堂药业创始人莫兆钦出身中医世家,十六七岁就为广西大容山群众治病,后在家乡创办源安堂药业公司,用中草药研发系列产品。他表示要传承中医文化,利用中医解决更多的疑难杂症。

深圳巨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廖念兴认为,康养产业是一个朝阳行业,特别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更注重养生。健康管理在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做得非常好,运营管理经验也比较丰富。希望广东和广西两地的企业能多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康养产业的快速有序发展。

据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林沛文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研讨交流会,为大家提供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

林沛文表示,今后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将继续发挥好应有的平台作用,不定期举办形式多样、不同主题的研讨会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助力企业获得更快更好发展。(杨秋)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