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点亮致富路

时间:2022-09-2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巫美桥红 唐永吉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

每当夜幕降临,在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伊岭村广西佳年农业有限公司2000亩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里,大片紫红色、暖黄色的灯光陆续亮起,对火龙果进行“催花补光”。灯光争相闪耀,流光溢彩,如璀璨明珠点缀广袤田野,与远处的山峰交相辉映,构成一幅迷人的画卷。

近看,一根根青绿色的火龙果枝条长势喜人,从1米多高的支架上垂下,枝条末端,有的挂着金黄色的花,有的挂着红彤彤的果实。在几十万盏LED灯的照射下,果园不仅产量颇丰,还成了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武鸣区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进农业企业大力发展火龙果规模种植,实现火龙果种植现代、高效转变。今年以来,该城区火龙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产量6.2万吨,产值3.1亿元,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成效显著。(记者 巫美桥红 通讯员 唐永吉)

火龙果基地的“灯光秀”,吸引游客身着民族服饰前来拍照。

果农采收火龙果。

武鸣区火龙果基地内的生产线正在进行机械选果。


(责任编辑:覃莹莹)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