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携手 合作共赢

时间:2022-09-1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吴家跃 李洋洋

原标题:66家央企参加2022年广西“央地合作”重点产业对接洽谈会

央地携手 合作共赢

9月16日,记者在2022年广西“央地合作”重点产业对接洽谈会上发现,有66家央企代表到会,央企与广西一道,以项目合作为抓手,共同落实国家战略,实现央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早有准备,收获颇丰:签约11个项目,总金额1080亿元,约占本次洽谈会签约总额的一半,签约金额居第一位。“广西有需求,央企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该集团副总经理吴云表示,共享壮乡发展新机遇,机不可失,将持续推进广西境内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走深走实。

近3年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在桂签约投资额1648亿元,加上当天的签约,总额已达2728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58家央企在广西成立分(子)公司进行计划性、系统性布局投资,投资额超过90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对广西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将对央企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带来极大帮助。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一批批“央企入桂”大项目、新项目的落地,对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央企动力”,未来将继续鼓励支持央企更多、更快、更好入桂。(记者 吴家跃 实习生 李洋洋)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